112-2學期並無人工加退選,為線上表單選課作業。(路徑為選課系統/線上表單作業)

 

同學填寫線上表單作業為:113/1/10-113/1/23止,系辦配合選課報報最晚於113.2.06前完成分發。

 

一、線上表單課程加退選序位如下(12345,序位相等依時間戳記為主) (本系加退選以序位為主,並非填寫順序):

1.       本系之延肄生->尚未初修此必修的大四生->大四生->本學期復學生、本學期的轉學生。 

        (尚未初修是指到大四前未曾修此必修課,不含停修、課程沒過要再修習者)

        (屬於尚未初修此必修的大四生請於線上加退選表單的選課留言備註說明自己是轉系或轉學生,故未曾初修此課,如無備註會視為大四生)

2.       具資管系具雙主修、輔系資格之大四學生。(本系會查驗是否有此身分,並只能選雙主修與輔系的科目)

3.       本系學生(大三、大二、大一生)

4.       具資管系輔系、雙主修及跨領域等資格之大三、大二、大一學生。(本系會查驗是否有此身分)

5.       外系學生(IUBM)

*請注意學生採計為畢業學分數之遠距教學課程學分數,不得超過畢業學分數之二分之一。

二、課程選課說明如下:

1.電腦教室之必修課不開放學生(含本系、輔雙生)於選課系統加選之必修課程: MI057A Java程式設計、MI057BJava程式設計、MI236D 網路程式設計、MI237D 資料庫管理、MI237E 資料庫管理、MI276E多媒體程式設計

2.本系開放選課系統之必修課(含本系、輔雙生): MI051A 管理數學、MI146A 管理學、MI276A 企業資料通訊、MI121B 企業概論、MI276B 企業資料通訊、MI340G 軟體專案管理、MI401G 資訊與法律、MI651G 資訊管理專題()MI123H 資訊管理、MI311H 資訊管理專題()MI320H 軟體專案管理。

3.開設於電腦教室之必修課開放學生(含本系、輔雙生)於選課系統加選之必修課程(俗稱第三班): MI234D多媒體程式設計、MI295E 網路程式設計

4.因教室座位有限,電腦教室之必修課程不開放於學生選課系統自行加退選,請線上表單填寫。

5.以上課程如未於選課系統加選,請於線上表單進行加退選。因教室容量有限,無法保證同學登記或選課系統選課或線上表單加退選,能選上指定課程。

6.本系系選修不開放外系生,如要選修系選修請於線上表單加退選。

7.Java程式設計預計於113-1學期開設第三班(4-567),請輔雙生如要加選Java程式設計請於113-1加選。

三、研究所課程加退選不需寫線上表單,大學部請勿於選課系統選課,研究所課程加退選請於12/20至12/26止,將加退選資訊E-mail給吳助教,內容需含【學號/姓名/加(退)選/課程代碼/課程名稱】。 連絡電話(03-2655403)信箱yating@cycu.edu.tw

四、其他注意事項:

Ÿ 提醒:外系生如選修專題課程,請馬上至系上詢問分組

Ÿ  課程教室容量有限,無法保證同學登記之後,就能選上指定課程。

Ÿ  110學年度前有修習MI104B讓數字說話的統計學、AC106A企業的故事書會計學、IT105A無所不在的經濟學為系選修學分。

Ÿ  系選修需含「行銷管理資訊系統」、「財務管理資訊系統」、「生產管理資訊系統」、「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系統」(四管選兩管)6學分。

Ÿ  之前有修習MI898L 大數據分析:商業應用與策略管理、MI899L 用於數據分析的 Excel 強力工具為自由選修學分。

Ÿ  大學部選課相關疑問,歡迎於上班時間電話洽詢資管系陳助理03-265-5401paulachen@cycu.edu.tw詢問是否能先退選。(如通識、體育衝堂,需先退選系上課程)

Ÿ  修習雲端科技學分學程跨領域學程的同學請注意,本系「雲端服務」與 「雲端計算導論」非 「雲端科技跨領域學程」修習學分,欲修完雲端科技跨領域學程的同學請以112-2學年度的計畫書公告的修習課程為主,才能畢業時獲得雲端跨領域學分的證書。

       另外雲端學程為應修習總學分數少於12學分。

Ÿ  同學相關畢業事情以中原大學應修科目表公告為主

Ÿ 112-1學期前有詢問系上修習外系科目抵認本系必修之輔系雙主修生,請至系上填寫學生報告書。

Ÿ 輔雙生可修習應修科目表輔系雙主修的暑修課程,請以本系課程為主

 

五、以下課程並非找本系加退選:

1.通識課(含自然科學與人工智慧導論、語文與修辭):通識中心

2.企倫:商學院 03-265-5031蔡助理  

3.商業英語會話: 商學院 03-265-5021蔡助理

4.實用英文、英文、英文聽講:語言中心


六、以下為通識中心請系辦協助張貼,通識如有任何問題,請洽通識中心廖怡婷助理(03-2656851)

 

l   基礎必修通識物學類「自然科學與人工智慧導論」、「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

1.  「自然科學導論」、「工程與科技」、「電資與人類文明」未開課,舊制學生(109學年度以前

大學部學生)未修畢,需修「自然科學與人工智慧導論」抵認。

2. 如學生非符合通識中心線上表單填寫身分限定者,舊制學生或重修生如需加選

「自然科學與人工智慧導論」課程,請學生依選課日程表「第一階段登記」起自行上系統選課

3.   若學生需要補加選「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課程的學生,請跟學系助理詢問確認,如確認可以加選

,由學系助理提供資料給通識中心,中心會協助處理選課。

 

l   基礎必修通識我學類「語文與修辭」

1. 課程為綁定班級自動加選,無法自行退選

2. 通識中心提供二班僑外生專班(GQ801AGQ801B),如僑外生加選僑外生專班,

請學生依據課註組公告時程上網登記加選僑外生專班,課註組會協助僑生/外籍生退選原有的綁班課程。

 

l   延伸選修通識人學類(各學院專業倫理)

1. 各學院對應之倫理課程:理學院科學與倫理;工學院、電資學院工程倫理;人育學院教育倫理;

商學院企業倫理;設計學院設計倫理;法學院法律倫理。

2. 除理學院「科學與倫理」學生自行於選課系統選課,其它學院的倫理課程,

由系上安排修課年級並由系統自動加選,且選課日程表前三階段均不開放至選課系統加選

3. 如學系未於112-2學期開倫理課程,但系上有學生須於112-2學期修畢,請先詢問112-2學期有開課之

學系(參課程備註),確認是否能加選,中心可協助處理選課。

4. 商學院之企業倫理課程加退選,由商學院蔡佩書小姐協助。

 

l   應屆畢業生,如選課階段,需有超過選課規則的需求(例如:加選第三門延伸通識)

請學生至線上表單選課作業了解中心的選課說明,有疑問歡迎至通識中心詢問。

l   通識中心於12/21-12/27申請112-1學期「通識自主學習學分()」「通識自主學習學分()」,

學生畢業前至多可取得延伸選修通識2學分

詳細說明:https://ann.cycu.edu.tw/aa/frontend/AnnItem.jsp?sn=58855

l   研究生通識課程於112-2學期起,研究生選完研究生課程代碼的課程,如屬於與大學部合開,

通識中心將統一於2/26起將學生資料匯入大學部課程代碼,並刪除研究生通識課程代碼

Close Menu